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回上頁
經濟調查
Economic Survey
Sep 23,2019 活動期間:2019-09-26 ~

緬甸商工總會(UMFCCI)百年慶展會
UMFCCI Centennial International Expo

                                         2019年9月22日UMFCCI主席U Zaw Min Win赴本攤位訪視 (1)
         
        2019年9月20日緬甸商工總會UMFCCI百年慶展會於仰光盛大展開,為期三天的展會吸引緬甸各界熱烈參與。本團隊亦把握此機會,於會場設立攤位,推廣經濟調查研究中心等相關事項。

        展會首日會場政商菁英冠蓋雲集,緬甸副總統Henry Van Thio先生、仰光省首長U Phyo Min Thein先生、緬甸工業部長U Khin Maung Cho先生及UMFCCI主席U Zaw Min Win先生皆蒞臨致詞,並帶領眾嘉賓一同參訪展會各單位,為此次展會揭開序幕。

        我方人員於緬甸副總統帶領貴賓們蒞臨本中心展位時,向其介紹臺緬雙方之合作經驗及未來性,大幅提升本中心於緬甸之能見度!
此次本中心於會展現場大力推廣臺緬雙方共同成立之經濟調查中心,期盼將經濟調查之重要觀念得以向普及商界及普羅大眾宣導,並藉由緬甸各界給予之回饋,為本中心開拓更多可發展之發向。

        此次本計畫共同主持人陳建良院長,亦拜訪多位重要嘉賓,包含緬甸商工總會UMFCCI主席U Zaw Min Win、主席顧問Mr. U Mying Aung、副主席Dr.Myo Thet妙鄧大使,以及此次大會唯二安排重要商業講座的主講者-仰光經濟大學校長Dr.Tin Win及UMFCCI商會顧問Dr. Aung Tun Thet。 每位重要貴賓們皆給予我方高度肯定,並期盼本案持續努力更上層樓。

        此次參展緬甸商工總會UMFCCI百年會展收穫良多,除了為此經濟調查海外科研中心打開知名度外,同時蒐集到了150份短版、46份長版的有效問卷樣本,除了初步調查緬甸經濟現況外,更為下一次問卷設計之的調查內容,有了更適切的調查依據。並藉此機會對於本案的問卷系統進行多項測試成果,從中了解到使用平板進行電子問卷調查時易發生之問題與狀況,是一項非常好的進展,為將來進行大量調查紮下穩定基礎。

        緬甸商工總會UMFCCI於此次會展中可從多處看出對於本案之高度重視,本校為此次參展的唯一學術單位,UMFCCI支援多位志工協助本案進行翻譯及問卷調查,並推薦多位參與展會的大企業主來本攤位填寫相關問卷,方始得此次收穫之豐碩成果。
  
        此次調查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臺緬雙方共同踏出了艱辛但重要的一步,萬事起頭難,但也因為有了先前長久建立的良好關係,方能使此次得以順利落實經濟調查的第一步。
  
        未來,我們將持續努力,為緬甸經濟調查持續做出貢獻,也為臺灣新南向政策中欲前往緬甸投資的台商提供更具價值的數據及資訊。

                                 2019年9月20日緬甸副總統等多位政要蒞臨開幕典禮致詞  2019年9月20日緬甸副總統等多位政要蒞臨開幕典禮致詞-1  
                                 2019年9月22日UMFCCI主席U Zaw Min Win赴本攤位訪視-1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於會展中持續進行問卷調查-1 
                                 DSC00159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於會展中持續進行問卷調查 
                                 S__10133579  IMG_3109